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和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根据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通知,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暨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已经启动。请各分工会根据要求组织全校女教职工参加上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阅读新时代·铸就新辉煌”为主题,组织女教工在参加“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活动,通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摄影阅读、表演阅读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使广大女教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启迪智慧,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

二、评选方式

请各分工会按照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见附件1)要求,将参赛作品报送至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即可同时参与“玫瑰书香”和“书香三八”两个活动的作品评选。组委会将对报送的各类作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统一评选。省总工会将参照“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评选要求,对报送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及摄影阅读作品进行统一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省总工会拥有对参评作品的宣传、展示和出版权。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分工会要充分认识开展女教职工阅读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读书活动与做好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女教职工素质提升、激励女教职工创先争优、推进家庭文明建设相结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二)广泛发动。面向全体女教职工,按照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通过自身阅读带动家庭阅读,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崇尚阅读、热爱阅读在教职工家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加强宣传。要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加强活动宣传,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推动阅读活动不断深入,进一步扩大阅读活动的知晓度、覆盖面和影响力。

请各分工会于828日前将《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及活动实施图片、各类活动信息、新闻报道情况等相关资料电子版报送校工会。

联 系 人:崔冬梅

联系电话:2787707

邮    箱:cdma@sdut.edu.cn

 

附件:1.全国第十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方案.docx

2.山东省“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优秀作品评选方案.docx

3.读书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docx

 

 

                               校工会 

                             2023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