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次数:682



2016331,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理学院常允起、李功胜、娄春婷、赵文玲、刘瑞金、李文森、刘波、王贵栋、张化福出席会议,60余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主持预备会议和开幕式。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深化改革、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理学院事业发展的转型期和过渡期,开好本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明确今后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落实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教职工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院工作报告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

院长李功胜代表学院行政作了题为《同心聚力,开拓进取 为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理学院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2015年学院工作回顾;“十三五”学院事业发展思路;2016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

李功胜全面回顾了2015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加强专业建设,注重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圆满完成教学工作任务;加强学位点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初显成效;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力度,稳步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工程一计划”,学生工作成效显著;加强党建工作,综合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扎实推进特色及创新项目工作。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

李功胜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通过5年的建设与发展,力争实现四个突破:一是“国字号”教学工程项目的突破(教学团队,教学成果奖等);二是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的突破(数学达到博士点水平、进入省属高校前3位,物理学建成硕士点);三是科研工作的突破(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省部级科技奖励,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四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突破(省部级及以上称号人才或创新团队,博士100人)。逐步从教学型学院发展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理学院。

李功胜对2016年学院的主要工作任务作了部署:认真做好学院“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课程体系重构与教育教学方式改革等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项目、国家级科研项目及重大横向课题立项、物理学硕士点增列、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教学、引进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与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综合管理等基础(保障)性工作任务;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与专业共建、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联系校友争取办学资源等特色创新性工作任务。

围绕院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奥琦玮理学奖教金”评选办法、理学院副教授晋升评审办法(草案),与会代表分4个小组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

常允起主持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小组讨论情况,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名单。

闭幕会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功胜主持。

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监督临时小组组长王贵栋通知作教代会教职工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本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20件,其中,教学类8件,科研类4件,学生工作类3件,综合类5件。

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理学院第二届教代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名单。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允起作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理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