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顺利召开一届五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15-01-04 浏览次数:278

    12月25日下午,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五次会议在12号教学楼201教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邹广德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工会主席杜吉泽应邀出席大会,学院81名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邹广德在讲话中,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4年,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与科研、学生工作、综合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国家级和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但同时也应认识到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学院应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着力提升他们在教育教学和科研方面的能力,为更好地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高松院长所做的题为《改革创新 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学院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4年度学院在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工作、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党建与综合管理工作、学院财务状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明确了2015年度学院工作的整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会议还选举了山东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进行了学院二级教代会及院务公开工作测评。
本次会议共收集教职工有关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院综合管理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11件,闭幕式上,听取了学院教代会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组长张为春同志作的一届五次教代会教职工意见与建议征集情况的说明。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认为,院长工作报告贴近学院实际,符合发展要求,要点明确,立意深远,是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
    党总支书记张建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希望全院教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4年工作,积极谋划2015年工作,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倍加珍惜面临的机遇,信心百倍地迎接挑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学科科研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携手开创学院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完成学院“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早日实现建设教学研究型强院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校歌声中胜利闭幕。(交通学院:李本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