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院以球类俱乐部为平台汇聚欢乐温暖寒冬

发布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183

    为了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软实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通过成立球类俱乐部,活跃教职工课余文化生活。
    1、俱乐部以QQ群为媒介,增进了解,加强沟通。根据教职工兴趣爱好,学院分工会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每个俱乐部一名主任负责人,负责联系大家开展活动。学院还自发成立了毽球俱乐部和羽毛球俱乐部,目前每个俱乐部都汇集了十几位教职员工。为方便沟通联系,各俱乐部建立了QQ群,通过群组织,让队员们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同时,在群里,每位成员就俱乐部活动畅所欲言,增进了了解,密切了联系,方便了沟通,增强了凝聚力。
    2、平时活动,切磋技艺,快乐身心。成立俱乐部后,教职工活动更加积极。毽球俱乐部,每天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召集队员出来活动。四人组踢毽子,是运动会项目,为了提高该项运动的水平,四人组在踢毽子时定目标、定时间,力求突破。他们还不断总结归纳失误的原因,为新目标每个人都尽心尽力争取。大家在一起,舒展舒展身体,聊聊关心的话题,其乐融融。乒乓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等负责人或定期组织队员参加训练。在活动中,队员们不仅感到身体强劲了,而且感到心情快乐了,从而更加积极地面对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3、外出比赛,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成立俱乐部以来,学院不断派出队员参加学校工会的各类活动。本年度学院分工会组队参加了校排球赛、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不仅参加了单项比赛,而且组合搭配,参加了各类团体项目。比赛中,队员们展示自我的同时,密切配合,加强合作,团结一心,共同拼搏,从而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刚刚结束的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中,学院分工会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因为运动,所以快乐;因为运动,所以健康。运动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温暖和温馨,快乐健康成为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理念,教职员工感受到集体温暖的同时,也更加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谢  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