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委员赴王士禛纪念馆进行家教家风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22


校工会组织女工委委员赴王士纪念馆

进行家教家风教育活动


20231031日上午,校工会 妇委会组织学校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委员参观了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基地王士纪念馆。


王士,字子真,号阮亭,山东新城(今桓台)人。其为官45载,历经顺治、康熙两朝,宽政爱民,清正廉洁,政绩卓著,是名载史册的清官廉吏,深得百姓爱戴。王家祖辈将清廉严谨家风世代相传,作为立身处世之本。受此影响,王士一生居官清正廉洁,体恤下情,从某种程度上说,是良好的家风培育了一代廉吏王士。在王家世代先辈的谆谆教导下,在良好家风的熏陶下,王士的儿子也遵从先祖遗训,以家族先辈为榜样,做到清廉自律,洁己爱民,成为百姓爱戴的好官。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女工委员们透过一幅幅珍贵的文本、图片等资料,详细了解王渔洋一生吟咏不辍的诗词造诣和王氏名门望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充分感受王氏家族“清、慎、勤”的廉政家风文化。

女工委员们纷纷表示,传承优良家风,涵养浩然正气,既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的重要动力和历史实践,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现实路径。女工委员们要率先成为良好家风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引领更多家庭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引领社会和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