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形势下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10


关于新形势下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2021年是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根据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和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2021年学校将依托各分工会组织开展纪念活动,不再集中举办。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主题是“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一要着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宣传学习,增强妇女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着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全会《建议》与妇女息息相关的内容,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共识,激励妇女群众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三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校女教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女教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女教工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四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坚持线下阵地与线上阵地互动互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联动联合,开展融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二、突出主线,强化宣传,营造广大妇女全心向党的良好氛围

突出喜迎建党 100 周年主线,以“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强化引领,培树典型,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各分会要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及时发掘和选树优秀妇女典型,注重扩大各类优秀女教工典型社会化推荐的影响力与感召力,加强对先进女教职工的宣传,增强教职工认同度、知晓度、参与度,营造学习先进、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四、激励妇女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爱师生、有学问、会传授、做榜样”的工作要求,学习先进典型,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学校发展建设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五、立足职能,深入基层,传递党对妇女群众的温暖关怀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的重要契机。及时倾听妇女群众呼声,组织加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增进感情,提升广大女教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妇女及家庭。做好困难女教工群体特别是单亲母亲、患重病女教工和家庭关心关爱工作,推动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大力引导妇女尊法守法用法。

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好“三八节”庆祝活动

各单位结合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女教职工开展教育培训、知识讲座、文体活动、宣传表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团结教育广大女教职工,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

请各分工会于202139日前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情况(电子文稿和照片)报送工会女工部。

联 系 人:崔冬梅

联系电话:278770787707

    箱:cdma@sdut.edu.cn

                        

                                      工会妇委会      

20213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