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立足节日契机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10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立足节日契机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在院党总支和校总工会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社中国特色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工作中心,切实履行工会职能,密切与广大教职工联系,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等时间节点,有效利用微信运动、手机APP等各项平台,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关心教职工物质与文化生活,维护教工合法权益

一、庆祝新年,强健身心。

为强化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的基础保障地位,学院分工会注重以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方式,营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学院体育文化,使广大教职工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1、日常“健步走”活动总结。

结合山东理工大学2019年度“魅力教师 健康生活”暨庆祝建国70周年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工会借助“微信运动”平台等,积极开展学院教职工日常“健步走”活动,提倡全院教职工以健步走为基点,适当参与更多的运动项目和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广大教职工利用点滴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得以不断提高,与此与同时“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良好工作氛围在学院渐趋形成。

2、现场“团体赛”开启新一年。

2020新年伊始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职工“庆元旦”趣味运动会在第四体育场举行,数学、高数、信科、统计等各系室老师以及行政管理人员组成5支队伍全员参与。活动内容包括“海底捞月”、背向投毽入筐、二人三足跑和“搭桥过河”等精彩团体赛。本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以“运动、健康、快乐”为主题,变“竞技”为“娱乐”,改“精英展现”为“全员参与”,让参赛者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竞技性,更体会运动的趣味性,增进广大教职工彼此之间的交流,促进广大教职工强健身心。

二、纪念“三八”,展示风采。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之时,根据校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分工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依托互联网等策划开展纪念活动的原则,注重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通过不同形式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

1、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学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倡导广大教职工做到人人防控、家家防控,着重邻里关爱,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彰显女教职工的积极作用。结合校党委及院党总支相关要求,学院组织教职工与全国大学生一道“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2、铿锵玫瑰,绽放山理,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学院分工会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通过网站、微信群等注重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温暖浓厚氛围。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努力为女教职工办实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节日氛围,鼓励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学院分工会面向广大女性师生征集活动作品共计76份,其中体裁涉及摄影、视频、朗诵、绘画、剪纸、海报、手工制作等,均为原创作品,内容贴切主题,积极健康向上。学院分工会高度重视,组建以分工会主席为组长的临时工作小组,将所有女教职工的作品收集分类:教学篇、战“疫”篇、生活篇,编辑制作成短视频,并经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收到较好反响。

 

1.附新闻报道链接:《我院举行教职工“庆元旦”趣味运动会活动》https://sci.sdut.edu.cn/2019/1230/c4415a364765/page.htm

2.附微信推送链接:《工会家国情|我们半边天的节日掠影》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wMDU2NTc3NA==&mid=2651536364&idx=1&sn=21b2d5d93b40e71eed51a1d037f5058c&chksm=81196c8db66ee59b48e9f9f33b3f76b6d9d2e7fa2635b8f9701754eaf914939d625a09ce155e&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87525370679&sharer_shareid=d0bf66bce3856dac2fd266fa454bdfb7#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