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0

  

外国语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工作总结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阻击战之时,为进一步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通过不同形式展示女教职工的风采,外国语学院依托互联网策划认真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深入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为大力加强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内容的认识,外国语学院紧紧抓住相关活动节点,积极引领教职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争做爱国爱校的“四有好老师”。

1.学院以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为契机,通过QQ群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科普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要求做到人人防控、家家防控。

2.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利用QQ群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的政治性强、事迹突出,代表性强的巾帼事迹,有力地引导了女教职工心中坚定的理想信念,将爱国主义情怀厚植在广大女教职工中间。

3.组织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参加“不一样的女神节——如何应对疫情带来的困扰”讲座和“战疫·好书共读”女子读书会活动,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铿锵玫瑰,山理绽放”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丰富女教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生活。

二、广泛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为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节日氛围,鼓励女教职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外国语学院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精心策划组织一系列纪念活动。

1.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3月6日-8日,学院分工会邀请女教职工晒出工作、辅导学生、制作美食或者健身运动等照片,收集后依托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展现出新时代女教职工的风采。

2.春风送人暖,绘花送女神。3月6日-8日,由学生会宣传部牵头联系各班级为全院女教职工绘制祝福贺卡,3月8日线上联系女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营造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3.云中享好剧,慰师长辛劳。通过学院公众号分享精彩音乐剧,充实女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和精神世界,为女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五有人才”的培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善尽美,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中建功立业,,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与疫情防控、学校重点工作和实现“六稳”等紧密结合起来,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实效的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引导学院女教职工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谱写新时代最新最美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