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活动--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0

  

“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活动

——继续教育学院  

                                   

又是一年芳草绿,姹紫嫣红满园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刻,在抗击疫情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根据校工会《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展示女教职工的魅力与风采,结合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我院开展了“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线上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于3月8日在学院的微信群里热烈开播,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在微信群分享了相关的视频和照片。他们十八般才艺样样精通,有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惟妙惟肖的沙画表演、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余音袅袅的钢琴演奏、婀娜多姿的舞蹈表演、栩栩如生的油画作品以及活灵活现的手工作品等,充分展现了女教工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以及热爱生活、乐观积极的良好心态和精神风貌。一段段精彩的视频和一张张精美的图片精彩纷呈,在微信群里赢得无数鲜花和点赞,男同胞们也在微信群里纷纷送上真诚的祝福。

    院长江世成在群里向院内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地问候!他讲到,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而今赶上举国上下抗击疫情,女同胞义无反顾,英勇奋战,巾帼不让须眉,这样的画面为今年的三八节赋予了新的意义。欢度三八,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战胜新冠!此时此刻,特别要感谢女同胞们为我院的事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带给我们的欢乐。我代表学院,对你们的付出,对你们的贡献深深地说一声“谢谢”!祝愿你们笑靥如花、心中有爱、健康幸福、节日快乐!

    这次主题活动的组织让大家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温馨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不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团结性,也进一步激发了女教工们团结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另外,今年年初,我校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喜获批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了推动项目的开展,三八期间,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一组由12位女性员工组成的留学项目小组,一人一个办公地点,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沟通方式进行招生宣传,以忘我的精神战斗在工作一线,确保了项目工作有效推进,表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使我院今年的三八节,同时具有了奉献与娱乐相结合的色彩,以疫情期间特有的方式度过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通过主题活动和近期的工作,充分展示了我院最美巾帼奋斗者的风采,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女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学院全体女教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彰显巾帼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