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10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女性致敬,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3月上旬,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开展了“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敬最美的你们”等一系列“三八”妇女节活动,传递战疫信心,讴歌女性精神。

一是组织开展“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面向全院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征集艺术设计类、短视频类、书画摄影类、诗歌散文类等艺术作品。学院女大学生设计了精美的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录制宣传视频、通过诗歌绘画等形式传递正能量,学院共计征集优秀作品19余项,并对部分作品在微信平台上进行了集中展示。

二是“五微思政”栏目推出微思音《木兰诗》,致敬巾帼英雄。“五微思政”是学院开展网络思政育人的新模式、新阵地,师生齐参与、打造农工学院特有的立体式思政大格局。北宋民歌《木兰诗》歌颂了女子勇敢善良的品质、保家卫国的热情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三八”妇女节期间,食品1901班学生黄睿朗诵本诗,献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英雄,并向全校女教师、男教师的女家属及女大学生们送去温馨祝愿。

三是开展“致敬最美的你们”主题活动。学院学生会向全院女教师发送祝福短信。“三八”妇女节当天,来自本、硕、博多个年级的11名学生代表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向全院女教师送出温暖祝福。学院学生会制作精美的“最美女神节”视频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表达对女教师的深深敬意。

附:部分活动新闻链接

1.“三八妇女节”|向最美的你们致敬

https://mp.weixin.qq.com/s/wf8iFSPRZgFlXPBxLNPT8A

2.【五微思政】|微思音:《木兰诗》——致敬巾帼英雄

https://mp.weixin.qq.com/s/nNM5bVYAYfFKX3HcU4-5Ng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202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