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子读书会开展“战疫·好书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次数:15


我校女子读书会开展“战疫·好书共读”活动

 

读书之趣,贵在濯心。为号召全校女教工面对疫情,静养身心,三月八日,由校工会 妇委会主办,校女子读书会承办的“战疫·好书共读”活动以网上读书群的方式进行开展。

此次活动所列书单有:《黑死病:大灾难、大死亡与大萧条(13481349)》、《逼近的瘟疫》、《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大瘟疫:病毒毁灭和帝国的抗争》、《鼠疫》、《霍乱时期的爱情》、《瘟疫年纪事》、《瘟疫下的社会拯救》、《世界重启: 大灾变后,如何快速再造人类文明》和《学校社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手册》。所列书单均从历史学、社会学、教育心理学、文学等角度,展示了瘟疫下的社会状态,有助于教职工了解瘟疫知识,知道该如何面对瘟疫。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她们读书、赏书、评书,通过语音读后感和文字读后感的方式分享了书中的知识、道理与获得的情感体验,展现了我校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

女子读书会表示,疫情后将线上和线下结合,开展更加丰富的读书活动,吸引更多的女教职工加入到阅读中来。“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女子读书会将慢慢由稚嫩的小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在学校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谢婕  文梦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