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及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2019年度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及

送温暖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根据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和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现将2019年度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及送温暖活动开展情况具体要求明确如下:

一、 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办理程序:

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工作按照鲁教工[2018]42 号《山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鲁理工大党办发〔201831号《山东理工大学困难教职工救助办法》相关规定执行,按照以下程序和时间节点进行办理:

(一)申请:2019年12月13日12:00前,由个人向各分工会提出申请,填写《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困难救助帮扶申请表》(从校工会网页“资料下载”栏目下载),并附申请依据的原始材料复印件(原始材料审核结束后退回),其中申报单据时间范围为:2019年1月1日—12月10日。

(二)审查:2019年12月17日前,各分工会对申请内容进行审查(离退休人员由离退休工作处审查),经审查属实后,由分工会主席签署意见,于2019年12月17日17时前报校工会权益福利部(鸿远楼东201-2室)。

(三)审核:2019年12月18日—24日,校工会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四)审批:2019年12月25日—31日,学校召集有关会议研究救助帮扶方案,并报有关领导审批。

(五)公示:2020年1月2日—6日为接受教职工监督,对 2019年度教职工困难救助帮扶方案进行公示。

(六)发放:春节前完成发放工作。

二、开展送温暖活动

根据鲁教工[2018]42 号《山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步开展以走访慰问困难、重病教职工、烈属和社会优抚对象为主要内容的春节送温暖活动。各分工会也要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分工会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困难教职工救助办法》和通知,切实从思想上认清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方式,不落一人的做好相关政策的宣讲工作,让每教职工都能够了解开展学校开展困难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方式等,使每教职工都能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

(二)严密认真组织。2019年是学校工作强化落实年,开展困难教职工救助、帮扶及送温暖活动是校工会贯彻上级要求和学校精神的实际举措。各分工会在组织调查摸底、材料审查、统计申报等环节时,切实加强组织、严密审核把关,真正有困难、有需要的教职工推荐上来,把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人:徐志球,联系电话:2780963。

 

校工会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