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19]46号文件)精神,决定在20199月份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坚持以教育、宣传、引导为主要载体和手段,坚持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发展规律,着力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着力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素质,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为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庆祝活动。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第35个教师节,提前组织谋划,精心部署安排,广泛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历史纪念意义、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宣传庆祝活动,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和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全面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生动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大力宣传教师的地位作用,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引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教师、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广泛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加强对教职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教育,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聚起来聊、结合实际做等形式,有力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法治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依法依规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广大教职工健康工作,愉快生活。

    (三)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加大优秀教师典型选树和先进事迹的挖掘宣传,通过表彰会、报告会、专题研讨、主题讲座等多样形式,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师德典型、劳动模范和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全面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主旋律,增强正能量。要注重发现和培育本地、本校的先进师德典型,以身边典型带动身边教师,以身边事迹影响身边教师,让身边的教师典型带动感召更多的教师见贤思齐,进一步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教育活动。各分工会要坚持在所属党总支(党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活动。要注意发现典型,培养典型,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先进示范和带头作用。

    (二)活动结束后,各分工会要认真总结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注意保存影音图片等活动资料),并形成书面材料于201910月13日前报送校工会,同时向学校工会提供电子文档。

    电子信箱:328547192@qq.com

    联系电话:2787707

    

                                    校工会

2019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