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19届摄影艺术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0

 

淄博市第19届摄影艺术展在我校开幕

 

11月3日,淄博市第19届摄影艺术展开幕暨颁奖仪式在我校美术学院展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淄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东宏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工会、美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淄博市摄影家协会部分负责同志、会员参加仪式。

衣玉琛在致辞中指出,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同向而行。淄博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大力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淄博市第19届摄影艺术展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标志着校地融合发展在文化艺术领域的进一步拓展。摄影艺术展汇集了淄博摄影家的最新艺术创作,代表了淄博市的最高摄影艺术水准,对于加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王东宏表示,本届艺术展全面展示了淄博市近两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展示了淄博市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市摄影艺术整体发展水平,是一场展示成果、弘扬个性、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文化盛会。

开幕暨颁奖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本届获奖摄影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参展的作品内容广泛,形式多种多样,给观影者带来了美的享受、精神的陶冶和思想的启迪,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们流连忘返。

淄博市摄影艺术展是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最高等级摄影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市500余名摄影家的3000余幅作品,是历年来参与人数和作品数量最多的一次。与往届相比,本届影展除设立纪录纪实类,艺术类和创意类以外,还增设立了长期关注类。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