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美丽中国诗词赞 美好时代女子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美丽中国诗词赞 美好时代女子诵”活动的通知

  

各分工会:

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女教职工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中,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增强对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信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定于9月18-10月16日开展“美丽中国诗词赞 美好时代女子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我和我的祖国——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以诗词海报设计展览、诗词朗诵会的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展现70年来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

二、参加范围学校在职女教职工

三、主办单位校工会 妇委会

四、承办单位女子读书会

五、活动时间

活动第一阶段自2019年9月18——9月30日,进行诗词海报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暨诗词朗诵会报名。

活动第二阶段自2019年10月8日——10月16日,进行诗词朗诵会暨诗词海报展览。

六、作品要求

(一)根据所见、所闻、所感、所悟、所忆赞颂祖国大好河山、名胜古迹,展现新中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

(二)诗词海报作品征集要求:

电子海报以邮件形式提交,应为jpg.jpeg.gif.等常见图片格式,A0尺寸(841mm*1189mm),大小1M-100M;

手绘海报统一为A0尺寸(841mm*1189mm),作品形式不限,可为水粉、水彩、水墨、素描等。

(三)诗词朗诵作品要求:

诗、词以吟咏祖国山川名胜为主题,一般不超过50句,朗诵时长控制在5分钟左右,建议配乐朗诵。

七、报名方式

诗词电子海报投稿邮箱:149219555@qq.com

手绘海报交至13号教学楼452办公室。

诗词朗诵会报名通过电话形式,联系人谢婕,报名电话:15965531266。

八、注意事项

参评各类作品原则上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主办单位对优秀作品有权在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校工会 妇委会

20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