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女子读书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68


  山东理工大学女子读书会成立


为深入学习《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落实山东省妇联《关于开展“书香飘万家”齐鲁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女工工作的开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书香校园, 倡导女性“自尊、自强、自立、自爱、自信”的精神,“爱国、爱校、爱家”情怀,以及“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校工会妇委会依据《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文化社团管理办法》,批准成立“女子读书会”。

 65日,女子读书会启动仪式在大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进行。校工会妇委会、教师工作部、大学生事务中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女职工委员部分委员、各基层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女子读书会”成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女子读书会是今年522日注册成立的一个教职工文化活动社团组织。发起女教职工12名,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张艳梅担任会长,挂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



启动仪式上,学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丛鲁丽宣读了批准成立女子读书会的批复,校工会主席刘清良讲话,对女子读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活动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会长张艳梅也对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学校工会主席刘清良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彦峰共同为女子读书会揭牌,与会领导和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第一期主题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女子读书会会长张艳梅教授以《爱读书爱生活》为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她以著名诗人博尔赫斯的名句“如果有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为开头,跟大家分享了读书与生活的关系,读书是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因读书而智慧、高雅、优美

“爱读书、爱生活”主题活动的最后,大家观看了茶艺展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参加读书会的老师们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学氛围,开启了精神愉悦和心灵契合读书之旅,并期待下一期的活动。

接下来,女子读书会在读书交流的同时,还将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现代生活中插花、茶艺、挂画等优雅生活方式,修身养性,从而使女教职工更加热爱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增强大学老师的职业荣誉感。(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