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代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398

  

第三届教代会联席会议召开

对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511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届教代会联席会议暨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会议,通报提案初步审查情况,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铁柱,党委副书记衣玉琛出席会议,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衣玉琛主持。

  

校工会主席、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清良对三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分类梳理、立案标准依据及初步审理情况等作了简要汇报。与会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承办的提案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就做好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张铁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教代会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做好提案、立案、办案工作是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对教代会的思想认识,着力发挥教代会实效。二要着力提高提案、立案、办案质量。首先要在提案上下功夫,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保证提案质量;其次要对征集的提案进行认真分析,根据提案内容有针对性、有选择地进行分类,结合学校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研究确定立案提案、重点建议提案和一般建议提案,提高立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要科学谋划教代会召开的时间,把教代会提案、立案、办案与学校年度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加以推进。三要做好结合工作。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围绕提高立案、办案质量,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改进工作,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作用。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教代会提案工作是学校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途径,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提案工作落到实处是把师生装在心中、积极发挥教职工作用、集中大家的智慧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体现。

  

    围绕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特别是对连续几年的提案、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对一些应该解决而未解决的提案,要创新思路,积极想办法、出新招,对于老问题要用新办法解决,对于符合要求但未解决的提案,要认真梳理,仔细研究,尽快办理。二要落实责任。提案承办单位要明确责任人,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重大问题要成立提案办理工作小组,让提案人参与其中,认真听取提案人意见建议,共同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问题容易解决但落实不力的责任人,要追究相应责任。三要限时完成。要列出时间表,留出提前量,把握时间节点,按时解决问题。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督促检查,各承办部门要把提案研究好、落实好,让民主管理在学校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衣玉琛就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及时上报办理结果等作了强调。

     据悉,三届四次教代会共征集提案、意见和建议129件,并案后为97件,其中立案5件,重点建议12件,一般建议75件,不符合立案条件的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