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命名2016-2017年度淄博市职工十佳名师高徒、百对优秀师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530

关于推荐命名2016-2017年度淄博市职工十佳名师高徒、百对优秀师徒的通知

各分工会

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好技术型、知识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促进“百万职工大家赛、大练兵、大创新”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活动的深入开展,淄博市委组织部、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了“名师带高徒”活动,为淄博工业强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激发名师带徒的积极性和专技特艺的有序传承,我校同步参加淄博市的评选活动,现对2016-2017年度活动中的优秀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推荐命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以培养高技能职工人才为重点,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尊师爱徒,有独特专业技术,师徒在单位自主创新、节能降耗、革新攻关、增产增效、优质服务等生产和工作实际中发挥重要作用,师徒结对成效明显,在职工中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师徒,均可推荐申报。

二、参评程序

“十佳名师高徒”、“百对优秀师徒” 的选树,分为推荐申报、初步审核、效果评价、线上投票、专家评审等五个阶段。

个人推荐:个人可寻找、发掘、推荐身边在“名师带高徒”活动中成绩突出、结对传授技艺成效显著的师徒,或据实自我推荐参加评选。可登录“爱▪工惠”手机APP、关注“爱▪工惠”微信号或登录淄博工会网站参与报名并上传资料。评审组按照申报条件进行初审,由所属工会寻找核实后逐级上报。

单位推荐:推荐人选从基层单位自下而上产生。各分工会组织层层推荐,专业学会、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可推荐各自行业或技术领域中的优秀结对师徒。单位或个人到所在基层工会申报,基层工会核实后逐级申报,将优秀师徒相关纸质材料上报学校后统一参加市级评选。

本次选树命名活动设置线上投票环节,将得票数按一定比例折分记入评选成绩,对入围结对师徒进行专家评审,择优评选出“十佳名师高徒”和“百对优秀师徒”。

三、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十佳名师高徒、百对优秀师徒候选人登记表、汇总表及电子版;

2、活动期间师徒获得的各类奖励证书复印件;

3、可以证明师徒成绩的其他材料。

4、申报“十佳名师高徒”,需提交师徒事迹简要(500字左右)、师徒事迹材料(1500字左右)及电子版;

四、奖励办法

依据活动奖励办法,由学校统一组织评审后,向淄博市进行推荐。淄博市择优评选出成绩特别突出的10对师徒,分别颁发淄博市“十佳名师、十佳徒弟”证书。对“十佳名师”,经综合考察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程序可分别向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技术能手;在申报淄博市首席技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技师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申报;“十佳名师”、“十佳徒弟”和百对优秀师徒纳入全市人才库统一管理,由联合部门颁发荣誉证书,申报各级“金牌工匠”时优先推荐;市活动组委会还将组织参加市级优秀人才的培训、学习、交流等活动。

五、申报时间

各分工会将相关材料收集整理齐后于32712时前报校工会,学校初步评审汇总后于331日前报淄博市总工会

六、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根据职工职业状况和职工技术需求,及时完善活动规划,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

2、严格把关。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师徒条件,把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技术熟练、知识专业,有专技特艺或优秀技法,能够在生产实践和工作中有效解决较复杂技术、问题和工艺的“名师”和思想品德端正,能够立足本职岗位、有较好培养前途和强烈学艺愿望,并且取得突出成绩的“高徒”推荐选拔出来,进一步带动和激励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本领的积极性。

3、严格标准。本次评选主要考核徒弟期限内技能掌握程度,各单位要以师徒参加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的成绩或淄博市“金蓝领”培训项目、淄博市技师考核评审的标准为依据对师徒进行考核、鉴定、推荐,推荐数量不限。

联 系 人:徐志球

联系电话:80963

邮箱:1315951173@qq.com

附件:2016-2017年度全市“十佳名师高徒”“百对优秀师徒”候选人登记表.docx

 

               校工会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