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65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万物复苏,春回校园。317日,学校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校领导吕传毅、张铁柱、衣玉琛、胡兴禹、刘国华、张祥云、王立斌、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张金生出席会议,300余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预备会议和开幕式。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系统回顾总结学校2017年的工作,明确2018年学校改革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凝聚广大教职员工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聚力深化落实,聚焦发展质量,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全面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工作深化落实年,开好本次教代会,对于进一步明确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加快改革发展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学校工作报告等进行深入讨论,共同谋划好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努力把会议精神、发展蓝图转化成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以攻坚克难的担当、务实高效的作风、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深入学习,深度调研,深化改革,深抓重点,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一精神”“一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聚力深化落实、聚焦发展质量,全面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一是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新突破;二是聚焦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取得新进展;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五有”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强化组织管理,科学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着力推进全省试点改革,发展动力不断增强;六是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校地校企融合发展效果显著;七是加强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不断提升;八是强化基础保障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持续增强;九是加强民生项目建设,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十是落实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加强。报告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报告指出,2018年是学校工作的深化落实年。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以提高发展质量为主题,以提升治理能力为主线,深入学习,深度调研,深化改革,深抓重点,着力抓好“首要工程”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五有”人才培养、重大科研项目立项、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力深化落实,聚焦发展质量,全面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

 

报告指出,2018年要着重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狠抓“首要工程”,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数量质量;二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三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五有”人才;四要深化山东省试点改革项目,全面释放改革活力;五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六要强化基础保障能力建设,提供全面细致高效服务。报告强调,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深化工作落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汇聚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在随后的代表团讨论中,11个代表团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校领导参加了各团讨论。

吕传毅主持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和提案征集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定将该决议提请全体会议表决。

 

  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

 

校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清良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通报了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审查情况。本次教代会共收到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129件,其中,教学类17件、科研类5件、人事类10件、学生工作类1件、保障服务类59件、综合类37件。

大会经过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2017年的主要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对进一步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起到重要作用。

衣玉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