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106

学校召开三届四次教代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对开好教代会提出明确要求

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于317日召开。314日下午,学校召开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对开好教代会提出明确要求。

  

衣玉琛通报了三届四次教代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对会前工作的主要时间节点、代表团组团方案及大会主席团组成等情况作了说明。

  

衣玉琛强调,三届四次教代会的召开是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能否取得圆满成功,各代表团召集人作用发挥很重要,也很关键。大家一定要积极作为,履职尽责,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和各位代表共同努力,把本次会议开成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

就各召集人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衣玉琛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和主持好各代表团预备会议,按照议程和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二要认真组织好代表提案的征集工作。征集代表提案、意见和建议,是教代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撰写和提交提案也是代表履行职能职责的重要方式。大家要按照学校有关文件和通知要求,组织好代表提案工作。要实现提案数量和质量的统一。提案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以及教职工关心的问题,具有建设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三要认真组织和主持好分代表团讨论。引导各位代表紧扣主题,重点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就如何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学校加快发展,谋思路、谈建议、提措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四要抓好会风会纪。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开好教代会是学校治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会风会纪体现的是校风党风,反映的是作风建设的成效。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请假手续,严格会场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努力把三届四次教代会开得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切实发挥其在学校治理中的作用。(范卫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