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岁月,花样年华——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6 浏览次数:99

金秋岁月,花样年华

——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举行

1016,由我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化学工程学院玉兰社承办的“ 金秋岁月,花样年华”女生心理健康讲座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素霞老师担任主讲。



上午,伴着微微的寒冷气息,玉兰社成员布置会场。插花、条幅等物品准备就绪,讲座开始。讲座从三个主题展开:“自尊自强,不卑不亢,外圆内方。”其中在“自尊自强”主题中,王素霞围绕“我最想要什么”“要实现我的愿望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和资源”“我如何获取这些条件和资源”这三个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目标和规划。她还以“生活幻游”的心理催眠方式让同学们想象十年以后的生活,由此确定自身努力方向。在“不卑不亢”主题中,王素霞讲到男性和女性的三大心理需求,为同学们讲解了恋爱中的磨合与交流问题,让同学们懂得学会看到对方的努力和闪光点的重要性。在最后一个主题中,她讲解了女生在人际交往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如何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其中分析讲解了人际交往的三个基本准则:真诚原则、尊重原则、宽容原则互助原则。讲座过程中,她用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为例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在历时2个小时的讲座中,老师的风趣幽默让同学们渐渐放松,台下掌声阵阵,笑声连连。

此次女生心理健康讲座给全校女生普及了一些生活、心理上的小知识和技巧,以提高全校女生心理素质为目标,让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更好的把握自己的人生。

                                                     作者:高哲 王丹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