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颁奖音乐会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6-09-10 浏览次数:80

  9月10日晚,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管弦齐奏、颂歌飘扬,“齐风韶韵师恩颂”教师节颁奖音乐会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二个教师节,为广大教师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

校领导都光珍、吕传毅、衣玉琛、杜瑞成、邹广德、刘国华、张祥云出席音乐会,和广大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演出,并为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颁奖。

校党委书记都光珍致辞,代表校党委、校行政祝全体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向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学校建校60年来,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一批又一批党和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胸怀理想、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日益彰显。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在高等教育进入提高质量、内涵发展的新时期和学校又一甲子的新征程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积极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级导师代表颁奖。谭德荣代表获奖教师感谢学校给予的肯定和鼓励。他为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高兴,表示作为教师,既要教书,更要育人,我们要不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成为学生良师益友,把学生培养成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聪明才智。

音乐会充分展示了齐风韶韵的地域特色:民乐合奏《画好月圆》等和谐悦耳;琵琶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珠圆玉润;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悠扬婉转;女声小合唱《清晨我们踏上小道》节奏明快;男女声二重唱《龙船调》欢快动人;器乐合奏《高山青》《大宅门》气势宏大。演出在合唱《爱我中华》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