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校工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议召开


1031日下午,校工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委员和女工委员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会视频。校工会负责人领学了蔡奇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丁薛祥在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邓昌亮强调,此次学习对于鼓舞工会工作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教职工需要同频共振具有重要意义。围绕做好工会妇委会工作,他提出,一要坚持党对工会妇委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为工会事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找到工会妇委会工作中心任务的切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总书记对工会工作、妇女儿童工作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努力团结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工会要把广大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学校周围,聚焦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大力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选树典型,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创造潜能,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思想引领,维护教职工切实利益和妇女权益。工会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以教职工为中心,抓住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女教工的合法权益。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新境界。工会干部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气度,做到处事公道、为人厚道、永走正道,增强对工会工作的研究力、引导力和协调力。要践行职工路线,擅于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立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的组织力和服务力。

会上还通报了校工会妇委会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委员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