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工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208

山东理工大学工会简介

山东理工大学工会成立于1956年,设立组织宣传部、女工部、权益福利部和文体部四个常设工作机构,建立有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工工作委员会和福利权益委员会。现有二级基层工会组织33,会员2593人,职工入会率达100%。

校工会自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和全校教职工的支持参与下,遵循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切实履行工会“参与、建设、维护、教育”四项职能,密切与广大教职工联系,在做好教工集体福利工作,组织开展有益于教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关心教职工物质与文化生活,维护教工合法权益,配合党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2016年以来连续两次被省教育工会授予“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的光荣称号。

同时,校工会是山东理工大学教代会的工作机构,负责教代会的日常工作。自2016年以来,学校共召开了三届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工会承担教代会常设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推进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承担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认真履行教代会职责,落实教代会职权,解决教职工急难热点问题,发挥出了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了全校教职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推动和促进了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山东理工大学工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核心要点,解放思想,深化落实,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