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未来,逐梦青春”创业就业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155

“创想未来,逐梦青春”创业就业讲座

成功举办


为激发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热情,更加全面地了解创业就业相关知识,518日下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化学工程学院玉兰社承办的“创想未来,逐梦青春”创业就业讲座在5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我校优秀毕业生刘艳前来演讲,对创业就业感兴趣的会员参加此次讲座。


首先,刘艳感慨这些年学校的变化、进步,然后以时间为导线,从她自己在大学时期赚到第一桶金到现在开办驾校、投资VR,她以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同学们讲述创业就业路上的注意点,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出一一解答。在讲座过程中,刘艳提到走上工作岗位时“不树敌,收敛个性,虚心求教、主动学习,培养团队意识,找到兴趣点所在”等几个应该注意的方面。另外,她又强调创业时“务实、诚实、扎实、真实、踏实”这五个重要的品质,并鼓励大家多去尝试人生才会不留遗憾。她用幽默诙谐的话语讲述着真实的故事,并让大家从中获得知识和技巧。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令同学们掌握有关创业就业方面的知识外,还有效激发了部分同学创业就业的热情,对同学们日后步入工作岗位或者创业都有很大帮助。(化工学院玉兰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