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举行饮食文化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54

农工学院举行饮食文化沙龙

511下午“葡萄酒的壶中学问”饮食文化沙龙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农工学院分工会承办,山东鲁晨电子商务科技公司协办,特邀济南大学泉城学院院长助理、蓬莱葡萄酒学院院长、国家一级品酒师苏东平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玉霞主持,各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新1_好图看看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苏东平介绍蓬莱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她以PPT的方式从为什么要喝葡萄酒、葡萄酒的分类、葡萄酒与健康、如何正确品尝葡萄酒四个方面详细讲述。她提到葡萄酒是被物化的精神产品,分为蒸馏酒、配制酒与发酵酒,每种种类的葡萄酒内又细分不同类型葡萄酒。苏东平重点详述葡萄酒与养生的关系,她提到在各类酒精饮料中,葡萄酒癌症致死率最低且饮入量越多致死率越低。她还提到法兰西现象:法国人应该是高危健康人群但冠心病发病率及死亡率却比英国、美国都低。医学证明,葡萄酒是法国人健康的原因,特别是在减少动脉硬化与心血管疾病方面。她表示中医也有记载称葡萄酒对调气驱寒有好处,她认为葡萄酒对培养艺术气息、愉悦身心也有益处。随后她简要讲解如何挑选、使用酒杯,储存葡萄酒,品尝葡萄酒,评判葡萄酒。


新2_好图看看

第二阶段,现场教师们进行四轮品酒,每轮葡萄酒类型不同,产地也不同,让教师们盲选出认为口感最佳的一款并填写葡萄酒感官品评表。活动中,苏东平语言幽默,不时与现场教师互动,解答问题;现场教师们也进行交流,相谈甚欢,现场气氛融洽。

新3_好图看看

此次饮食文化沙龙给老师们传授了饮食与养生方面新的生活理念,加强了各部门各学院老师们之间的感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