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家庭一起来——第二届赏春游乐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83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我校第二届“欢乐家庭一起来” ——赏春游乐园活动于327日上午在逸夫图书馆南门前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滕亮老师、王素霞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为大家提供现场的家庭教育咨询服务。


    本届赏春游乐园活动契合了“亲子携手,共建和谐家庭”的宗旨,在游戏设计上采取了“零电、多选”的模式,即:无电子产品游戏,多个游戏项目可自由选择参与顺序及参与次数。此举无疑为亲子提供了更多的交流时间与互动空间。活动共分为亲子、竞赛和趣味三种类别,相较于去年,本届活动项目更紧凑,参与度也更高。其中,沙包总动员、跳大绳等亲子活动拉近了孩子与家长间的距离,增进了双方的了解,更是使孩子产生了一定的家庭荣誉感。

滚铁环、抽陀螺、跳皮筋等活动则更是引起了家长朋友对童年的美好回忆及小朋友们的强烈好奇心。吹泡泡、扔沙包···场地中随处可见孩子们嘻笑欢闹以及家长们为孩子耐心指导的身影,到处一片和乐融融的景象。









据王素霞老师与滕亮老师介绍,春季相较于其它季节,更容易让人感受到勃勃生机。一年之计在于春,带着家人积极的参与到愉快的户外集体活动中,既可以感受浓浓春意,亦能活跃思维,提高日常效率。

上午1130分,第二届赏春游乐园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结交了更多的同龄小伙伴,更是使得他们对健康的户外活动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利于日后孩子的身心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