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程学院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促和谐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06 浏览次数:58


  基层工会是凝聚人心、联系群众的最前沿工作队,近年来,农业工程学院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快乐学习”为目标,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不断加强工会基层建设,通过改革创新基层工作机制、提高规范化水平、加大投入等措施,夯实基层基础。

改革创新基层工作机制,以俱乐部运营模式保证活动效果。学院相继成立了乒乓球俱乐部、毽球俱乐部、排球俱乐部、篮球俱乐部、足球俱乐部等体育活动组织,各俱乐部由一名部长负责组织活动。各俱乐部建立了qq群,方便沟通联络。成立俱乐部以来,学院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快乐的比赛活动,乒乓球俱乐部专门邀请学校高水平选手为大家指导动作的规范性,排球俱乐部坚持一年365天每天训练,毽球俱乐部四人踢毽子取得了运动会3项冠军,足球、篮球俱乐部定期组织师生友谊赛,特别是为了应对雾霾天气,院工会组织每天上午十点十分教职工做广播操。各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提高了教职工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感情沟通和工作交流。

学院不断加大工会经费投入,保证各项活动惠及全体教职工。每年元旦来临之际,学院工会都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新年的到来,茶话会、各种趣味运动会让老师们暂时放下紧张的教学科研任务,总结过去,展望来年,隆重热烈的气氛把老师们紧紧的凝聚到学院发展的大局中;三八妇女节,工会组织女教师开展了趣味横生的活动,每年探望退休教职工、特殊困难教职工以及分娩生育的教职工,工会已经成为真正的教职工之家,把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工作热情充分调动起来了。

2015年,学院工会取得了一系列硕果。院教职工参加校级文体竞赛活动十余项,其中,在秋季运动会中,学院取得竞赛成绩第七名和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奖双丰收,在校第二届健身秧歌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校乒乓球比赛中,获女子团体第四名。另外学院承办了学校工会的钓鱼比赛,美食生活讲座两项全校性活动。学院积极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不仅增进了教职工之间感情交流,而且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基层工会基础更加牢靠,凝聚力向心力更强。(曹玉霞 谢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