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师魂,健美人生”山东理工大学教职工第二套全民健身秧歌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988

  今天下午,音乐学院音乐厅煞是热闹。由校工会、妇委会组织的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套全民健身秧歌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各个学院和部门的15支代表队随着音乐节拍扭出了激情赛出了精彩。更令人叫绝的是,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商学院还有好几位男老师,他们以男人特有的身姿和力量把秧歌扭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博得满堂彩!



  去年10月底开始,为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丰富和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校工会、妇委会举办了以舞动师魂健美人生为主题的教职工第二套健身秧歌培训班,对各个分工会选出的教练员进行了培训,各分会教练员接受培训后又对本分会人员进行了教学培训。这次比赛就是对各分会培训教学成果的检验。

  第二套健身秧歌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特邀的舞蹈专家研发制作的,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五套。而第二套规定的动作无论是动作力度、强度及运动量都非常适合中老青年人员活动。

  别的不说了,快随着校报君的镜头,看看平日在课堂上神采飞扬的老师们是怎样扭秧歌的吧!看到你的老师赶紧把照片存下来转发给Ta,因为我们是第一时间发布,Ta可不一定比你早看到吆!



第三套健身扇子舞

◆◆开场舞

表演者:教职工爱舞协会

肖红、王冰丽、华珍、丁红梅、郑晓兰、刘云、栾云、孙志英、张雪、刘慧娟、孙秀玉、史琳

编排指导:崔冬梅

教职工爱舞协会成员来自学校不同的岗位,有青年骨干教师,有管理人员,她们在处理好繁忙的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之余,利用业余时间,不顾酷暑,刻苦排练,用她们的汗水为大家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安琳、李艳杰、朱婷婷、谢婕、王蓉蓉、张玉春、于翠芳、李美玲、李凡月

舞动人生,大美农工,来自教学科、团总支、农业工程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工业设计系组成的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代表队,在一个多月的学习时间里,她们勤学苦练,加班加点,将健身融入生活,享受运动之激情,舞出秧歌之精彩。汗水浸透衣衫,她们不在乎;少了与孩子的相处时间,她们也心甘情愿。而这一切的付出,只为今日的华美绽放!




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王红敏、郑波、李彦蓉、赵彦峻、李丽、尹文红、孙砚飞、翟晓庆、翟丽丽

机械工程学院秧歌队由教学一线的9位中青年教师组成,年龄最大的56岁,年龄最小的33岁,其中博士4人。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她们精心组织,刻苦训练,一份汗水,一份收获,以优美的舞姿展现出机械工程学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机关四代表队


参赛人员:董晓明、钟丽霞、韩蕾、叶华、朱新慧、李忠英、杨莉、宫爱民

机关四秧歌队共10人,由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保卫处的代表组成,她们在各自工作的一线,热忱服务广大师生,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贡献!今天,她们亮出了女性柔美迷人的风采,绽放出最动感优美的舞姿!




理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袁玉珍、赵文玲、周翠莲、娄春婷、张静华、梁振英、王建、郑雪飞、李红、李洁、耿雪、李莎莎、栾云

理学院健身秧歌队成立于201411月,团队组成人员多,覆盖面广,有教授、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教师、实验人员、管理人员等。该团队本着强健身体,愉悦身心的宗旨,在繁忙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之余,每周抽出两天课外活动时间,进行集体活动。在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积极参加活动,认真学习、交流每一个动作,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又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岳红丽、刘明霞、杜红梅、白鸥、张景玲

外国语学院代表队由5名中老年教师组成,虽然组队较晚,但是本着重在参与的精神,希望能够通过比赛展现外院女教师的风采,带动大家积极投入到健身活动中!



校医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王冰丽、郑晓兰、闫秀霞、赵颖、王荔华、焦玉珍、王丽华、杨利华、黄荣春、徐凤荣、杜凤芹、孙泽艳

校医院参赛队由12位医务人员组成,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36岁。她们都工作在医院一线,利用业余时间加紧排练。今天她们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尽情地扭起来、跳起来。欢快的舞姿,铿锵的韵律,展示了她们乐观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华珍、戴洁、李璐、刘露、王杰、肖红、国睿(男)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学院代表队由7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组成,她(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刻苦排练,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谱就大美天成的生活序曲,诠释美好的人生乐章,展现了交通学院人勤奋、创新、和谐、卓越的别样风采。

机关二代表队


参赛人员:朱洪蕊、孙秀玉、刘慧娟、蒋冰、荆美华、刘英

机关二代表队由人事处、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网络信息中心六个部门的代表组成。在工作中她们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严格要求,创新管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人才队伍建设、资产管理、财务工作、综合审计、基础建设和网络服务等方面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努力为学校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业余时间她们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刘青、庄淑娟、徐会君、赵金平、李岩梅、于珊、牟景林(男)、郭洪涛(男)

化工学院参赛队为博士代表队,她(他)们在科研、教学工作繁重且没有一点舞蹈基础的情况下,用短短两个星期的时间变成优美的舞者。她(他)们舞出了化工学院团结向上、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大无畏精神。





后勤管理处代表队


参赛人员:王梅、高娜、康美婷、丁梦雪、何梅、李寒、王文秀、谭家家、郭芳、李玉玉、何雯、韩含、杨玮、李姗、刘宁、赵晓杰

后勤管理处工会现有会员两百余人,在校工会和后勤党总支、行政的关心支持下,以建设师生满意的后勤为目标,充分履行工会职责,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使后勤处工会成为丰富职工生活,凝聚团队力量的有力保障。



图书馆代表队



参赛人员:程凤、张静、姜传菊、宋文彬、马洁、毛海燕、宋宁昕、张悦、李秀花、刘红、唐淑珍、李艳芬、赵丽芳、郭瑞华、李爱芹、董云丽、张丽宁、夏晓慧

图书馆代表队由18位来自一线的职工组成,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参与的精神,演绎着生活的美好,展现了图书馆人进取创新的崭新风采。



文学院与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联队



参赛人员:丁红梅、黄文娟、赵红梅、王艺玲、董梅、柏秀叶、张建、季丽莉、范有莲

联合代表队共10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有8位教师代表,鲁泰纺织学院有2位教师代表。她们中有博士,教授,青年骨干教师,还有优秀的管理人员,她们以高涨的热情和优美的舞姿,展现了现代女性迷人的风采。






体育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张彤彤、王丹、刘瑛、徐学伟、赵宁、韩军梅、王秀霞、刘艳华、孟占领、孟娜

神采飞扬的体育学院代表队10位老师舞姿潇洒,表演细腻,展现完美,她们是运动场上的斗士,她们更是舞台上的王者,从容霸气亦不失妩媚端庄。





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李新红、李雅琴、鞠泽青、柏云、张静、谢丹凤、张海玲、张桂花、鲁丽君、黄洁慧、苏晓庆、张璐

多年来,建工学院的老师们辛勤地工作在教学、科研、实验、管理等岗位上,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测绘、建筑、道路等专业的优秀人才;多年来,他(她)们齐心协力、努力工作,推动了建筑工程学院的全面发展。今天,她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又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踏着优美的旋律,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比赛中。






商学院代表队


参赛人员:付光成(男)、韩智利(男)、孙延红、张喜凯、齐丹丹、曹睿、赵建辉(男)

商学院健身秧歌队是一支精神昂扬、举止文明的老中青结合的队伍,她(他)们中有年满六十的老教师,也有活力充沛的八五后。她(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欢快的节拍,舞姿优美,豪情满怀。在这火热的夏天,跳出了激情,舞出了精彩。



四德歌

◆◆结束舞


表演:体育学院学生、部分教师编排指导:崔冬梅

《四德歌》健身广场舞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发起编排,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传统美德孝、诚、爱、仁四德理念为内涵,以山东秧歌舞蹈风格为特色的健身广场舞,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健身性强,动作美观大方,简单易学。



比赛的最终结果是

一等奖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后勤管理处

二等奖

校医院

体育学院

图书馆

机关二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三等奖

理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

文学院与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联队

建筑工程学院

商学院

机关四

  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声,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以及有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选手加油喝彩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当然名次并不重要,关键是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加深了友谊,活跃了生活。幕后工作人员也是蛮辛苦的,让我们记住他们:

导  演:翟纯璐

音  响:孙振宇

灯  光:李润贤

前台主任:卢乃鑫



摄 影:穆冠成

编 辑:隋盛全

审 核:穆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