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生活,用心相处”亲子沟通团体辅导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22 浏览次数:161

  12月21日上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的“恣意生活,用心交流”——亲子沟通团体辅导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402教室成功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王素霞副教授为到场家庭进行专题辅导。
通过扑克牌花色或数字找朋友并主动介绍自己、说明活着的表现是什么两个热身游戏结束后,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第一个名为“信任盲行”的游戏,孩子和家长一方带着眼罩并由对方牵着在走廊里走动,以此增加亲子间的相互信任程度。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不少家长刚开始有些缺乏信任,但随着活动的进行,还是放下心来慢慢前行。活动之后的交流中,家长表示在生活中要增加对孩子信任的同时,也应该教会孩子如何使别人对自己产生信任。


     


  第二个游戏为数字传递,每组四个家庭,数字通过转化为拍肩或者敲背等信号依次向前传递,由最后一位队员写下传递的数字。旨在告诫大家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相同信号的代表意义也会有所不同,应该理性地对待听到的言辞,切忌因为别人的话影响自己的态度和心情。


     第三个游戏每两个家庭一组,组员自己选一种颜色,小组合作完成一幅作品。家长通过孩子在绘画过程中的表现,发掘其更多的个性及优点。一幅幅作品,不同的画风,不同的图案展现其中,表现着孩子不同的性格和特点。


  此次活动旨在使孩子了解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学会欣赏、赞美、体谅他人,学会善意表达自己。通过丰富有趣的亲子游戏活动,营造出互动和谐的氛围,加强了亲子间的交流沟通,提高了亲子间的彼此信任。


              校工会 妇委会
                                2014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