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灵 寻找快乐”赏春心灵游乐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31

    迎着朝阳,伴着晨光,3月29日上午由校工会、妇委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放飞心灵,寻找快乐”赏春心灵游乐园活动于逸夫图书馆南门举行,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为活动提供协助,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滕亮、王素霞进行指导并向参与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图书馆前,校内教师与家属及过路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据王素霞与滕亮介绍,春回大地时节,万物充满生机与活力,人们心情相对其他三个季节更愉悦,在此时利用此类活动可以使孩子了解大人们的童年,学会理解大人,一些家长认为,可以通过游戏了解孩子,增加父母与孩子间交流,增进亲子间感情。此次活动着眼于沟通,以交流促感情。
    活动中很多游戏是零零后难以接触的。例如滚铁环,孩子们看到自己父母娴熟动作,跃跃欲试,争相上前拿起铁杆,模仿父母动作,在空地上奔跑,虽然并不熟练,但是孩子们仍充满热情。再如抽陀螺,父母教孩子怎样转动陀螺,怎样保持陀螺不倒,对孩子而言,难度稍高,不好掌控,也因如此,才使得游戏具备挑战性,充满乐趣,体力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技巧性游戏也毫不逊色,不少小朋友在教师带领下折纸,纸鹤在他们手中飞出,纸花在他们手中绽放,类似的还有翻花绳、自制泡泡、挑棍等。学生也沉浸其中,与小朋友一起享受童真的快乐,与家长一起寻找童年回忆。 最后,活动于轻松愉快氛围中结束。

    有不少参与游戏的父母认为参与此类活动有利于回忆童年快乐,此类游戏用具相比电子产品价格更低、更加健康,进行集体性活动可以为孩子提供更多与小伙伴交流的机会,扩大孩子视野。目前有些小学生作业很多,即使是放学在家中也很少有机会放松休息,更需要类似项目放松身心。孩子们在运动中获得的欢乐远大于电子游戏。
    此次活动设有打沙包、折纸、跳大绳、跳房子、跳皮筋、抽陀螺、翻花绳、滚铁环等11项游戏,此类游戏充满成年人儿时回忆,童年快乐在娱乐中得以重现,通过活动增进父母与孩子感情,不止适用于亲子,还应向面向大学生推广,实现“三走”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