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24

    三月的校园,春光明媚,万物吐绿,生机盎然。3月21日上午8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开幕。校领导都光珍、张新义、张宇声、衣玉琛、王学真、杜瑞成、吕传毅、胡兴禹、张祥云出席会议。淄博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蓬、市总工会民主管理部部长高成都到会祝贺。240名正式代表、17名特邀代表和26名列席代表参加了第一次大会。第一次大会由党委书记都光珍主持。


    刘蓬代表淄博市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重视支持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工会组织牢固树立“教师为本、基层为重”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发挥联系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工会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校团委书记赵明代表学校团委及全体团员青年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群团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互相支持,积极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张新义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 积极作为 携手开创建设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第二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二是201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届双代会以来学校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2015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二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2014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15年财务预算方案的报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书面提供给各位代表。
    科技处处长魏修亭从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制订依据、制订过程、草案结构等方面,对章程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21日上午和下午,各代表团在各自讨论地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学校学术委员会章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对涉及学校发展的一些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大会分组讨论
大会分组讨论

    21日下午4:00,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大会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职工权益与民主监督工作委员会委员及主任、副主任名单;听取了第二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吉泽所作的第三届双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学术委员会章程的决议。
   党委副书记张宇声主持第二次大会。他简要总结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并向全体与会代表和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代表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给本部门、单位的教职员工,广泛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要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带头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希望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等各个组织,要尽职尽责,不负所托,认真做好相关工作;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进行系统整理和仔细研究,认真办理、落实。
 在热情豪迈的《你伴随我》校歌声中,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