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分工会主席赴德州学习考察师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次数:33

    5月7日,校工会组织各分工会主席近30人赴德州市学习考察师德建设,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活动。


    在听取了德州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刘民生所做的《向师德寻找教育的力量》专题报告及该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德开小学负责人的典型经验介绍后,实地考察了德开小学的名师俱乐部、师德展览馆等地并进行了探讨交流。

    德州市近年来大力加强师德建设,总结出了以德导能、以能表德的师德建设“三三三六模式”,即三个同步、三个载体、三个管理模式、六步工作法。提出了立新目标、创新措施、求新发展和提质、提效、提速的“三新三提”工作思路,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理论框架和实践模式,全面提升了师德水平和教师形象,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2012年被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命名为全国首个师德建设示范基地。(崔冬梅)